微博接入@Life_Wants_Magician平时只会啊啊啊。
三次小号/自产自销/双北/名学密神all
随时随地跑路的咕咕鸡,更新不定质量不定,喜欢推荐都大感谢(❁´ω`❁)。

【双罗】一件往事

解释一下双罗:罗非【绅探】X罗浮生【许你浮生若梦】
也可以说是白龙的衍生吧,不过就是这俩一个在拍一个还没定档,所以又名未出道组【闭嘴】
因为人设官方也没给完全,所以我给他们强行弄了八到十岁的年龄差。
文笔巨差,OOC有。
畏畏缩缩打tag,求轻拍QAQ

1924年某天,上海某警察局门口
男孩坐在门槛上,看着来来往往的人流,一言不发。
罗非看着那小孩,笑着。

这是罗非第一天来警察局报道上班,没想到第一天上班就碰上了这样的怪咖。
男孩坐在警察局门口,穿着小小的皮夹克,活像个小大人。
“嘿,小孩。”
罗非走进他,蹲在他面前。而那小孩根本没理他,转到另一个方向去。罗非不死心,他又跑到男孩视线范围内,力图让对方注意他。谁知男孩又转到另一边去,还向他做了鬼脸。
嘿,这小孩。罗非腹诽道,我还治不了你了?
于是两人就这样你追我赶地在警局门口转来转去,足足转了十来分钟。
“你俩在这儿干嘛呢?”直到一个同样穿着警服的警察走进来,他俩才终于停下。
此时的罗非终于被这男孩转得头有点晕,他靠着门槛坐了下来。罪魁祸首则是在一旁笑开了花,一副幸灾乐祸的模样。
待眩晕过去,罗非才终于站起身,他拍拍自己的衣服,又理了理自己的帽子。而那个男孩,他就坐在那里,看着车流和人流,仿佛刚才什么都没发生过。

“嘿,小孩,叫什么名字?”罗非又一次俯下身子看着他。男孩没有回答,只是抬起眼与他对视。
四目相望间,他从那孩子纯粹的眼睛里看到了一丝冷漠与狠戾。那如豺狼一般的眼神,绝不是一个孩子该有的。
罗非深吸一口气,那眼神太锋利,在这样的眼神下,说不定自己真的会被刺穿。
然而男孩又转过头去不再看他。他望着警察局里边,带着些许期待。
“你父母在里边?”罗非立马意会,拉起他的手就想把他往里拽。
然而男孩又用另外一只手死死拉住罗非,不让对方继续使力。虽然自己已经被对方拉起来,而且一只脚已经踏进了警察局。
罗非终于是没有继续拉着男孩前进,他慢慢把手抽出来,好让对方不因为这突然的用力而摔倒。
“你这个小孩呀…”他指着他,一脸无奈。

男孩依旧坐在警察局的门槛上,看着车来车往。
而罗非由于第一天报道,需要熟悉环境,便被前辈领着在警局里晃。他还被安排着做了一些工作,虽然简单但是很繁杂。所以等他再一次走到门口时,发现那个男孩还在,深感意外。
从他进来到出来,前后已经过了一两个小时,而这个孩子在自己之前就坐在这儿。他就只是坐着,也不说话,也不玩闹,他到底要干嘛?
“嘿,小孩。”罗非又一次和他打招呼。
“嗨,警察。”这次,男孩回应了他。
“坐这儿干嘛呢?”得到回应的罗非顺理成章地问了下去。
“等人。”简短的回答。
“那要不要……”
“不要。”像是知道他要说什么一般,男孩直接拒绝。
“可你都在这儿这么久了,那个人还没来,或许他都不记得了?”
“他会记得的!”男孩猛地站了起来,“他是我最好的兄弟,他不会骗我的!”
“哟,还是个讲义气的小兄弟。”罗非笑起来,拍了拍他的肩,被他无情地打了一下。
“那么,讲义气的小兄弟,我送你一样东西呗?”
听到对方要送自己东西,男孩有些惊讶,但很快又回答:“我不要。”
“还不知道是什么你就不要啊?”罗非有些好笑地看着他。
“无事献殷勤,非奸即盗。不管你送我什么我都不要。”他把头撇到一边,双手交叉放在胸前,一副十分不屑的样子。
“放心,我不会害你的。”罗非笑了笑,从口袋里掏出一把小刀,“喏,送你。”
这是他在国外留学时获得的礼物,虽然不贵,却也包含着一定的意义——那把刀背后的莫斯科风光,是他这一生的奢望。
看到这把刀,男孩眼睛都亮了起来,他大概是从未见过这样的东西,不,或许是一直渴望着能有一把这样的刀吧。
罗非看着对方想接又不敢伸手去拿的犹豫模样,干脆拉过他的手,把那把小刀直接塞到他手里。
“男孩子那么磨叽……”他吐槽一句。
“谢谢。”男孩紧紧握着刀,向他真诚地道了谢。

后来罗非又因为别的事情被叫走,又留下男孩一个人在门口。
只是这次罗非回来时,那个男孩已经不见了。他想问问周围有没有人见过他,但想想还是作罢,毕竟上海那么大,要找一个人谈何容易呢?
小孩,罗非看着来往的人群。
有缘总会再见的。
罗非转身进了警局,回到自己工作岗位上。正准备继续工作时,忽然听见周围人在讨论着什么。
“听说了吗?咱们警局要换局长啦。”
“什么?真的吗?”
“当然是真的啦,听说新局长姓许,管理很严的。”
“这样啊,那咱们的好日子可不就得到头了?”
“啊,不要吧……”
听着这些闲话的罗非只是笑笑,继续低头做事。

而在偶然开过的一辆汽车上,传来了这样的对话。
“星程,你不是说让我一早在警局门口等你吗?”男孩嘟着嘴,仿佛有些生气。
“哎呀浮生,我也不想的,谁知道这辆车半路坏了又修了好久才修好。”许星程拍着小伙伴的肩膀,“不要生气了,为了补偿你,我请你去吃生煎好不好?”
“家记生煎哦!”
“嗯。”许星程把头点得像拨浪鼓。
得到对方的回应,佯装生气的罗浮生终于笑了起来。他把放在胸前的手放开,这才注意到自己左手握着的小刀。
的确是一把漂亮精致的刀,刀鞘和刀柄上的花纹朴素大气,不像是普通的品种。这把刀对于那个人,大概也有着很重要的意义吧,却为了讨小孩子欢心而送出去,真是个笨蛋警察。罗浮生这样想着。
等哪天有机会遇到的话,再还给他好了。

一晃就是十年。
这十年间,罗浮生不断成长,成为上海洪帮的少当家,叱咤风云的玉阎罗;而罗非也在警界不断摸爬滚打,职位节节攀升,却在离局长只差一点的时候提出离职,隐居幕后,做起了侦探的工作。
1934年某天,上海,美高美会所发生命案。警察第一时间封锁了现场,并通知美高美的所有人不得离开。作为警方特约顾问的罗非接到电话,立刻赶到现场协助调查。
就在他要进入现场时,他被人拦在了门外。
“兄弟,我是警察找来查案的,事情紧急,你就让我进去吧。”
罗非连忙解释,可那人好像听不懂一般,就是不让他进去。
正在他一筹莫展时,一个戴面具的人走过来对那位兄弟说了些什么,那位兄弟就马上放行了,还不住地对他鞠躬道歉。
这是怎么了……罗非有些懵,但还是跟着刚才过来的面具人一起进去了。
“谢谢你啊。”他向对方道谢,“我是罗非,是个侦探,敢问阁下是?”
他听见对方轻声笑了一下。
接着,他看见对方把面具摘了下来,露出了一张姣好的容颜。
“我是罗浮生。”

————Fin.

评论(2)
热度(5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